2012年7月15日 星期日

台中 ✈ 文創園區 - 勤美誠品



2012/7/12台中之旅(台中文化創意園區/勤美誠品)
台中處處充滿文藝氣息,也可以看到很多學校。




由於前一天晚上逛夜市逛得太累了,我們賴床來到八點多才起來....。
梳洗完畢後到飯店樓下吃自助式早餐,這算是我看過最少東西的自助式。
大約九點多,提著行李去check out,離開了企業家大飯店。

接著第二天行程,第四站台中文化創意園區,走了段路才到。
因為天氣很熱,所以園區裡面幾乎沒什麼人,現在正在展恐龍特展。
在日治時期,這邊是專門制造酒的酒廠,是台灣各酒廠工業遺址中保存最完整的一個。
含台北的華山藝文特區是夥伴唷(笑)。


烈陽下自拍

 熱得要命還要裝酷哈哈

釀酒的地方被彩繪

我們在這條走廊上拍警匪追逐劇照XD

 最喜歡紅磚牆

 變好胖噢

這張超可愛超自然哈哈哈哈哈

 感覺還是左臉會比較好看



之後搭上51公車到了本次台中之旅最後一站,勤美誠品綠園道。
基本上是以商場為主,三樓才是書店,地下一二樓則是美食區。
午餐去吃了春水堂,他們的炸醬麵真的好好吃!飲料也好好喝!


 很有質感的外觀

候火車站通往台中火車站的地下道
台中的地下道好大好乾淨,沒有像台北那麼髒亂。

回程我們搭太魯閣號,聽媽媽說很新很高級!所以我們都好期待!

果然不辜負我們!超級高級的啊!
太魯閣號其實就是自強號的一種,內部裝潢跟高鐵很像,還有收納式桌子!
要是陽光很大你還可以拉下擋太陽的紗窗(雖然沒什麼用)。
缺點就是沒有像一般自強號一樣可以調整冷氣口。
但位置很大就可以滿足很多乘客了吧哈哈!?

太魯閣號的價錢跟普通自強號差不多哦!真的很划算!


第二天的行程比較少,因為要配合搭火車回去的時間。
之前聽大家都說台中很亂,但實際去了後才發現,台中人文氣息真的很濃厚!
馬路鋪得比台北平,公車不像台北等那麼久,沒有太多高樓大廈
公園綠地很多很大,很多地方都有免費的wifi,店員和路人都很有禮貌
看展覽的時候不會有一大堆人拿著手機上網打卡,美術館免費參觀
腳踏車擺得超整齊,公車也比台北乾淨多
.........
以上就是我對台中的印象,有點日本的台中。

最讓我難忘的,
就是看展覽的時候不會有一大堆人在上網,或者是打卡,大家都很專注在作品上。
台北人由於科技發達,幾乎人手一台智慧型手機,反而無法好好享受生活。
反倒在台中,不用那麼沈迷於物質生活。





本趟旅行非常謝謝摯友TOMO,沒有她,我也無法順利說服爸媽讓我外宿一夜。
沒有她,我不知道這世界上有這麼多好笑的事情。謝謝妳,my best dear friend 。
期待下一次的旅行。






2 則留言:

  1. 太陽真的很大~
    風真的比台北良~
    照的照片真的很搞笑XD
    勤美誠品真的很優~
    春水堂的餐點真的不錯~
    太魯閣號真的很高級~
    我為了吃關東煮被燙到真的很活該~
    台中真的很有文藝氣息又方便~
    下次真的還要一起去~
    我也真的真的很謝謝你:DDDD

    回覆刪除
  2. 下次出去玩,一定要再搭太魯閣號:D
    第一次春水堂~真的好好吃噢!
    被關東煮燙到的手現在好了吧!?下次真的要小心點!
    我愛台中!快勝過於台北囉!要是展覽更多會更愛!
    下次一起去台中爬山啦~一定更涼爽!還有妖怪村!
    有你在的夜晚真的是笑死我了XD
    你配上康熙來了真的超爆笑!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