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7月12日 星期四

台中 ✈ 國美館 - 20號倉庫 - 逢甲

2012/7/11台中之旅(國美館/20號倉庫/逢甲夜市)
第一次外宿,第一次到台中玩。
台中真的比台北涼爽許多,不管是吃/住還是遊樂,我都給滿分!



謝謝高爸爸媽媽護送我們到火車站,順利搭上8:30的自強號。
雖然這班自強號有點舊舊的,但冷氣的威力卻不能小看,有人沒帶外套所以冷翻了。


這是冷氣口,快要下車時才發現是用轉的...

第一次在台中火車站下車,不知道是心理作用還是怎樣,台中感覺比台北涼?
之後連同行的TOMO也說好像真的比較涼!台中的風是涼的!台北的風是熱的!(拍桌)。
尋找了一陣子,找到站牌,搭75公車到第一站國美館,在文化中心(英才路)下車。
第一次看到這麼大的美術館,內部和外觀都超雄偉,還有一個超大公園。
會規劃這次的台中之旅主要是來參觀特展:未來通行證。
參展人物有:阿信、蜷川實花、奈良美智、不二良、草間彌生、幾米等作品。
一進去,我們走到服務台詢問售票處在哪裡,結果服務台人員說全館免費
心中os:要把坑錢的北美館給炸了!
全館是無法攝影,所以有興趣的朋友就趕快在7/15前去參觀吧!(有點遲)。

參觀完後,徒步來到計劃中的餐廳吃午餐。
沿著五權西路走到五權西二街內,路中間是長形公園,超像日本街道!
一直往前走就會看到位於路邊的白色裝潢餐廳,共有兩層,採光特好!

不設限食飲空間台中市西區五權西二街98號


所有的餐點都包含沙拉,湯,飲料
這是滿特別的搭配,沙拉球上面加了油炸物,超美味!!!

今天的湯很退火~

同行的TOMO咬嚼中


(阿~~~)

(嚼..嚼..嚼..)↓她吃超快,從台北一路到台中都喊肚子餓...

這是我點的百菇鮮蔬黃金炒飯$190 (超美味!超下飯!)

TOMO點的焦糖牛奶

我點的奇異果汁(店內人氣商品唷~)

採光無敵好!

店招牌

二樓,非常喜歡木質桌椅,還有藤製吊燈

TOMO的新相機!CANON 600D

第一次一起戴墨鏡出遠門(滾)

一樓,下次一個人來的話想坐在吧台

店內的裝潢都很復古

名片當然要拿啦!

掰掰了!不過,這絕不是最後一次見面!我還會再來的!

吃飽後,沿著原來的路走回去,在很像日本的路中公園拍照。

墨鏡看到的世界不一樣。

繼續回到國美館拍照

牽手照

裝作若無其事的樣子,但其實熱得要命!

意外發現國美館園區內的美麗花園

叫不出名字的魚兒們

差一點撲進去

清澈小溪!!!!

林中小木屋!(沒進去,但似乎是涼亭)



受不了溪水和水中荇菜的誘惑,衝動下脫鞋泡腳(咦XD)

TOMO說這是荇菜~

好涼好涼!



阿 踩到荇菜了

就在這美好的時刻,與我同行的友人一直大喊:好癢!被蚊子咬了15個包!囧

但是我完全沒有被蚊子咬

我的臉怎麼有點像流星花園漫畫版的杉菜XDD





啊忘記說!國美館裡的置物櫃超大!人都可以進去(笑)。

國美管大到我們在裡面迷路....所以要去的人請先看地圖!

四點左右,搭51公車到第三市場下車,準備去飯店check in!
這是高爸爸推薦的商旅飯店,外觀雖然有點破舊,但裡面可是頗高級的唷!
櫃台小姐很漂亮又很禮貌,但是沒有警衛哥哥。
位於和平街小巷內的企業家大飯店(不該取這個名字的哈哈)。
我們的房間無緣無故被升級,所以可以一個人睡一張床。
房間內除了冰箱沒有插上插頭外,大致都很完善。
走了半天的路,兩個人都累得癱在床上,久久無法離去XD

耗到五點多才出發到第二站,離飯店漢車站不遠的20號倉庫。

旁邊就是台中火車站!

右邊的好像在操控什麼魔法..

TOMO說這張很可愛,所以我很開心^^

這邊有很多個人工作室,都很有特色!




接著搭51公車到第三站逢甲夜市!
因為每站都有人要上車,所以花了快一個小時才到,全程用站的...
下了車後還搞不清楚方向,差點就要走向未知的道路(?)
幸好問了開西瓜超商的老闆路,你人真好好謙遜,我要把你公諸於世(咦XD)

之後又走了很長~很長的一段路,才來到我們想去的地方。
走到巷子最底,就可以看到這家熊的食。(康熙來了小S有介紹唷!)
電話:04-2451-3118
店址:台中市西屯區文華路127巷13號(便當街底)


因為生意很好,所以要拿號碼牌

老闆是兩位年輕的姐姐

我點的雞排,醬料和麵包(熊掌)都可以自己選

夏天胃口比較不好,冬天吃一定上天堂

接下來介紹泡菜蝦蛋年糕
這是這位老兄獨創的食物!
TOMO在我買東西時一直盯著這邊看,所以我知道她要吃

之後因為人太多&體力不支所以就沒有拍照了,越晚人越多!
後來又吃了兩樣東西和一杯珍珠奶茶就飽了哈哈,逛了好多家衣服。
轉眼間已經九點了!我提議我們不要再逛店家,光路邊攤就好,不然時間會弄到很晚。
一說完,就走進隔壁的店家XDDDD|||
我要申明!這家店是三件只要399!不進來逛的算什麼東西啊XD|||(被丟到一旁)。
之後順利搭上公車,一路上我們都像喝醉的開玩笑,整台公車都是我們的笑聲。
有人一直笑我說錯名字....

回到飯店趕緊開電視,我怕我在TOMO洗澡時睡著(不知道為何她不要我睡捏)。
她今天在台北車站7-11買到以下這本雜誌,很雀躍的跟他合照,大喊:My鴻升!

看了首播的康熙來了,兩人都笑到快翻過去XD
小楨模仿王彩樺超傳神!太好笑拉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廁所噢!有人要去廁所嗎~(台語)”
2012.07.11康熙來了完整版 人妻出國才是真的瘋狂
(獻上完整版給各位XDDD)

兩人都在嬉笑中入睡,幸好我沒捲被子XD|||
明天繼續打台中之旅第二天遊記!




2 則留言:

  1. 師姐好用心~
    我真的一直肚子餓耶完全不知怎麼會這樣OAO|||
    台中真的比較涼~~
    國美館真的又大又美還免費!!!
    我也好想念我的綠咖哩嗚嗚,下次再去!!!(流口水)
    但台中的蚊子毒了些(抓抓...)
    結果最讓我遺憾的可能是沒買臭豆腐當宵夜耶XDDD
    說到這又好想吃臭豆腐喔(夠了)
    好期待下篇~

    回覆刪除
    回覆
    1. 你可能是之前大考壓力太大,現在解放了!(雖然之前你也吃超多|||)
      台中真的是貼心的盤子(?),很涼~公車又不用等很久!
      下次我要把國美館逛遍!還要拼命拍照!
      好哦好哦!下次再去!你真的要點奇異果汁,那真的很新鮮很好喝!
      你的抓抓..抓抓讓我笑翻了哈哈哈哈哈哈
      我就問你要不要吃臭豆腐,你就說你吃不下去,叫你打包帶回去飯店吃你也不要=3=
      感謝師弟會文章的愛戴(。▽。)/

      刪除